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行政院退輔會八大遊憩區之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秋天旅遊何處去?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讓您深深體會秋天之美!

過去...從台北到宜蘭的車程約需2、3個小時,如今雪山隧道北宜高速公路全線通車,
原本2、3小時的車程縮短為40分鐘,對於台北的民眾也可免去舟車勞頓,可說是一大福音。

週休二日慢遊生活已蔚為新風潮,馬告生態公園為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慢遊指標,
無論是當天來回,還是小歇兩天一夜;情侶相伴,還是全家福同遊,都是現代人釋放身心靈垃圾的好選擇。

來到宜蘭一定要嚐嚐道地的溫泉麻糬,離礁溪車站不遠;
還有超熱門的三星卜肉,配上三星特產的青蔥,好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當然別忘了帶點健康又好吃的蜜餞回去跟大家分享。
歡迎各路旅遊達人推薦必殺的行程,或分享慢遊馬告的心得,
宜蘭的好山好水不寂寞...


慢慢的「動」與台北知名瑜珈會館「True Yoga」合作,推出簡單、重視呼吸調理的瑜珈、伸展課程,讓遊客能在悠遊負離子最豐富的馬告生態公園中,從呼吸中與簡單的運動中獲得最舒壓、最豐富的健康能量。

慢慢的「看」除了悠遊神木生態之旅外,馬告生態公園於明池、棲蘭遊樂園區推出可愛而有趣的動物巡訪之旅,帶您看看產卵季的莫氏樹蛙(台灣特有種保育類野生動)與他特有的泡泡巢,並聆聽牠的音樂會;同時帶領遊客在夜裡尋找毛茸茸的飛鼠蹤跡並觀察生態。

慢慢的「吃」─ 慢慢地品嚐幸福美味是一定必要的,結合馬告特產與宜蘭在地風味,以促進新陳代謝的馬告與刺蔥搭配中藥材,運用有機食材調理健康取向馬告雙週年慶紀念菜,首推酸甜清淡口味的群菇燴蠔皇,與辣味馬告無骨雞,強調健康的食物料理也可以非常好吃!

慢慢的「玩」明池湖畔、棲蘭山林間的薩克斯風、雙笛表演更增園區悠閒氣氛,遊客可選擇漫步充滿蟲鳴蛙叫與悠遊樂音的森林遊樂園區,也可選擇參加「天然植物染」「手工蠟燭DIY」「昆蟲彩繪」等課程。

慢慢的「眠」全新整建的棲蘭山莊「蘭馨樓」,大量運用加拿大進口天然木材「香杉」作為套房內裝裝璜,讓遊客住宿時不僅舒適,即使在睡眠時也能感受最天然滿屋木頭香氛;讓您沈睡在大自然中。

慢慢的「賞」全新整建的棲蘭餐廳設立大面的玻璃帷幕,遊客可一面用餐一面觀賞對岸蘭陽溪的絕美風景與窗外活躍的台灣獼猴生態。

悠閒健康馬告,您將發現生命中最純淨的精采。


沒有留言: